有檀香的炭翁

一枚小炭火~ 同是也是个画画新手小白

《上火》第1话

  ·淮南翊梦 ooc预警

(前情提要:故事发生在秦淮被将军绑架折磨之后,和沈翊同居,过的第一个新年)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微睁眼,阳光已撩开窗帘照进房间,温暖的颜色刺激着秦淮的神经,他闭上眼,慢慢坐起身,酒精的残留使得秦淮眼中的世界变得有些混沌。


        扶着墙,秦淮走出卧室。


       “锅里有粥和包子,应该还是热的。”沈翊手中的画笔没有停下,淡淡地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秦淮挑着眉点点头,走向厨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过年的,怎么是芽菜馅儿?”秦淮不满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要均衡饮食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秦淮不再说话,捏起包子边吃,边走到沈翊身后。微微俯身,端详着这幅画——


  (大概是这样的👆🏻)


        红色占据了大量篇幅,“这颜色真……”喜庆二字还未说出口,秦淮忽觉头晕目眩,像昨夜推杯换盏间摇晃的红酒,冲撞着他的太阳穴;还未干的颜料在秦淮眼中流动起来,反射着光,碎碎点点,像极了银闪闪的手铐,将他再次束缚;枝叶在火的威逼下扭曲着,却仍在贪婪地索取仅有的液体——血,枯干的叶生出绒毛,渗出滴滴血珠,腹部再次传来剧痛,秦淮痛苦地蹲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翊察觉到了秦淮的不适,赶忙将画架翻转,搀扶着秦淮坐到沙发上。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秦淮疼得发抖,沈翊的眼眶渐渐红了,喃喃道:“对不起……我没保护好你……昨晚不该让你喝那么多酒……我不该让你看到这幅画……”沈翊用毛巾擦去秦淮额头上的汗,秦淮突然抓住了他的手,勉强扯出一个笑:“沈老师是在为我……内疚吗…嘶……”他的眉再次拧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没有说话,而是握紧了他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前这个男人,发丝已被汗水浸湿,整张脸皱在一起,每轮的痛觉结束后都大口大口地喘息着,脸色已发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说沈翊常备有止疼药,但秦淮是受上次绑架影响,药物是没办法治疗的,沈翊只能在精神上帮助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今天……不上班吗?”秦淮尽力让自己显得轻松一些,微颤的尾音却暴露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请假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(是为了我吧)


        “别说话”


        沈翊怎么可能不懂他的意图,秦淮作为公司的老板,已经习惯隐藏自己的伤疤,但沈翊很想告诉他:这是在家,不用勉强自己。他搂得更紧了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短暂的沉默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听你唱歌”秦淮再次开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会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翊翊”


        真要人命。


        此时,画中的火已烧进了沈翊的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(唱歌ing……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噗”秦淮笑出声。(因为我们的翊翊子五音不全)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嗡……嗡嗡…嗡嗡”手机铃声好巧不巧地响起——杜城


        “喂,杜城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怎么没来上班呢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张局请过假了,秦淮今天身体不舒服,我在家陪他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秦淮满意地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因为你的画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说你的画像画得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在进行,今天晚些应该能完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你也别太累着了,有什么问题随时打给我,其他事你不用担心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我知道了城队。”看着秦淮逐渐黑下来的脸,沈翊连忙打断。


        怀中的人渐渐平复了呼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疼吗?”沈翊柔声问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疼~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啧,多大点事儿啊,我秦总身经百战,啊,区区小痛能耐我何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,我去工作了,待会儿给你做饭。”沈翊说着,帮秦淮扯扯毯子,站起身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诶诶,别走啊!”秦淮嚷嚷着,他刚想去拉沈翊,却发现腿被压太久了,已然麻了,绵软着使不上劲,“什么人啊这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温软的触感忽从嘴唇传来,轻轻一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唔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秦淮怎么肯放过这温存,扣住沈翊的脑袋,加深了这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略带侵略的压制像是燃烧的烟草,不遗余力;仿佛在品尝一颗薄荷味的糖果,薄霜融化后,内馅儿是一丛火焰,糖浆滴滴淋下,那火烧得更旺,与烟草交织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人都说沈翊温柔,秦淮却识破了他的疯狂孤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……秦淮…呃…够了。”在最后一丝理智被燃尽前,沈翊挣脱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秦淮的眼底还有渴望,看着沈翊发红的耳尖,他很满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好休息,有什么事就叫我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